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 
 发明专利 
 软件著作 
 学术专著 
 成果展示 
 获奖和鉴定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学 术 专 著

 

1、聚合物微器件超声波成形与封装技术 

 

                


作者:王晓东、罗怡

出版时间:2014年6月

     《聚合物微器件超声波成形与封接技术》围绕聚合物微器件的超声波成形与封接技术,基于聚合物超声波产热机理、成形方法及工艺、键合方法及工艺和聚合物微泵的超声波封装等方面内容,系统地总结了作者多年来在聚合物微结构制造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阐述了聚合物超声波键合的复合产热机制与成形及封接技术中特有的工艺方法。 

    本书可供机械、材料、微机电系统、生化分析等领域从事微纳器件设计与制造研究的科研和技术人员,以及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2、聚合物微纳制造技术

 

                  


作者:王立鼎、刘冲、徐征、李经民、刘军山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聚合物微纳制造技术》总结了作者王立鼎、刘冲、徐征、李经民、刘军山等十年来在聚合物微纳制造方面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国内外在这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力求全面反映聚合物微纳制造技术最新发展水平。阐述了聚合物微纳制造的各项关键技术,涵盖了聚合物材料特性、微纳成形工艺技术及设备、高能束刻蚀、封合连接技术及设备等,并对聚合物微纳技术典型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目的是使读者能够切实和全面地了解聚合物微纳制造技术的原理和最新进展。

    《聚合物微纳制造技术》读者对象: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高校教师与学生、以及技术管理人员。 更适于从事微纳器件设计和制造人员或涉及微纳领域的研究生用做参考书。

 

 

3、连杆机构尺度综合的谐波特征参数法

 

                                           

 

作者:褚金奎、孙建伟

出版时间:2010年2月

     本书借助于傅里叶级数理论,将连杆机构输出运动用一维、二维及三维傅里叶级数描述出来。在此基础上,借助快速傅里叶变换这一工具,对不同类型连杆机构输出的谐波特征参数进行分析,找到谐波特征参数与机构尺寸之间的关系,从而得到利用连杆机构输出特征参数进行尺度综合的一般方法;并以典型的平面四杆、平面五杆机构,空间球面四杆、空间RCCC和空间RRSS机构,以及齿轮四杆、齿轮五杆机构等为应用对象,详细讨论它们相关的多点、多位置、带时标全参数函数综合、轨迹综合和刚体导引综合方法,并对它们进行实际的设计,给出相应的综合公式、步骤、算例。
   
本书可供从事机械设计、机构学研究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及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教
和学生参考阅读。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