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人才教育

 导师介绍 
 开设课程 
 研究生精品课程 
 优秀研究生 

人才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教育>>正文

研究生精品课程 - 课程建设

 

课程负责人          教学队伍          课程介绍          课程建设

Ø 注重理论知识与研究课题相结合,体现本专业发展的前沿,大量增设实验环节比例,共6次实验,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学生互动讨论的统一,激发了学生对微纳米技术的浓厚兴趣。

Ø 采用全英文教材、课件和授课的教学方式,邀请微纳米专业领域能力突出教师参与授课,紧密结合课堂教学与研究课题,提高了学生掌握本专业知识的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国际化发展。

 

Ø 增设微纳米加工的实验教学环节,通过实验室讲解-学生自己操作-实验结果分析等方式,增强学生掌握课堂知识的深度,调动学生积极性,开拓学生的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

Ø 采用全英文试题和课堂讨论的方式,采用期末考试、实验报告和专题汇报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强调学生设计实验方案-自己动手实验-分析结果的培养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