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实验平台

 微纳加工平台 
 微纳测试平台 
 精密齿轮制造平台 
 管理制度 
 服务流程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微纳测试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平台>>微纳测试平台>>正文

扫描探针显微镜

 

仪器简介:

本原纳米仪器公司的扫描探针显微镜,集成了原子力显微镜、横向力显微镜和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功能,通过探针在样品表面扫描,获取样品的表面形貌等信息。内置温湿度传感器,可检测环境温、湿度,并在数字表上实时显示;内置亮度连续可调的照明光源,方便实时过程观察;合金气密罩体,可一定程度上隔离外界扰动。

主要参数:

1、分辨率:原子力显微镜:横向0.2nm,垂直0.1nm(以云母晶体标定)

扫描隧道显微镜:横向0.1nm,垂直0.01nm(以石墨晶体标定)

2、样品最大直径:45mm

3、采用高速高精度ADC和DAC芯片,满足高分辨率成像,图像分辨率最高达4096×4096物理象素。

4、样品二维粗移动采用正交直读式测微头,能有效保证检测区域XY二维独立调节及微米级的控制精度。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