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 
 发明专利 
 软件著作 
 学术专著 
 成果展示 
 获奖和鉴定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成果展示>>正文

仿生偏振光导航传感器设计与制造
 

研究背景:

高度集成、不易受到干扰、攻击的新型自主导航或组合导航方法是目前研究热点。一些昆虫复眼结构以及奇异的定向能力为研究导航传感器提供了新思路。

 

学术成果:

1)研究了沙蚁仿生偏振敏感机理,建立了天空光偏振分布模式理论模型。

2)建立了一种纳米光栅与光电探测器的集成制造方法,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亚波长金属光栅偏振器。

 

获奖情况:

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基于仿生学的空间信息处理方法及机理发现,2014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偏振遥感物理机理、关键方法与技术应用,2015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