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主要以微纳系统与技术为研究主题,其研究方向为:生化微系统与物联网、微纳传感器与执行器、微纳仪器与装备、信息光电子和纳米材料与器件。为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创新,培养中青年科技人才,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宗旨,实验室现面向国内外设立开放课题,立项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工作。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根据国内外微纳系统与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研究前沿,2021年度重点资助以下四个研究方向:

1)生化微系统与物联网;

2)微纳传感器与执行器;

3)微纳仪器与装备;

4)信息光电子器件。

二、申请要求及评审

(一)、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满足下列条件:

1. 申请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

2. 申请人在相关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

3. 需要至少一名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作为合作者。

(二)、申请和审批程序

1. 申请人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二份。撰写申请书时,注意以下几点:

1 准确填写各项内容,不按要求填写或填写错误的申请书不能通过初审;

2)申请者和课题组主要成员须在申请书上签字;

3)申请书要加盖依托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的公章。

将加盖公章后的申请书原件提交至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进行初审。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含签字盖章页扫描件)至:caiyd@

2. 收到申请书后,依据《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3. 获批准者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任务书》,经依托单位审核盖章,提交至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三、开放课题管理

() 在开放课题执行期,要求课题负责人在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至少进行一次学术报告。

() 开放课题经费的额度为5万元,其中80 %经费拨付申请人所在单位,用于课题的研究;20 %经费留在本实验室,用于申请人和本实验室合作者开展课题相关研究所需经费。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202131-202331日。

经费支出范围为与开放课题工作直接相关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

() 开放课题结题时,要提供如下材料:

  1. 提交结题报告电子版一份,发送至:caiyd@

  2. 开放课题资助发表的成果(文章附全文、专著、专利等)。凡由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成果,需要加入本实验室的合作者及本实验室名称。本实验室的中文名称为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辽宁,大连 116024”,英文名称为“Key Laboratory for Micro/Nano Technology and System of Liaoning Provinc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Dalian, 116024, China”

四、申请时间及联系方式

() 申请时间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120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准)。

注:疫情期间,只有顺丰快递可以进校,所以建议各位申请人优先选择顺丰快递。

() 联系方式

人:蔡引娣

联系电话:15898165779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机械工程学院(知方楼)

邮政编码:116024

电子信箱:caiyd@

 

  

     下载: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20201218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