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专题报道 

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支部建设>>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微系统教工党支部2017年7月15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微系统教工党支部于2017715开展了特色党建活动,包括学习研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收到较好的教育学习效果。活动内容包括:

一、前任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建设经验

邀请前任党支部书记杜立群同志介绍支部建设经验,杜立群同志提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潜能,促进青年党员尽快成长;重视分解工作任务,提高支部工作效率;多吸收党外人士参加党组织活动等经验和建议。

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心路历程

1.刘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孙盼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心路历程,检视现实表现。

三、学习研讨

1.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支部党员就此进行了研讨,分别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体会。其中刘军山同志、尹鹏和同志、任同群同志、金仁成同志等强调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的重要意义。

2.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辽宁省委《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进行学习研讨,并分别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体会。其中刘军山同志、张溪同志、崔岩同志,强调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加强组织关系管理的重要性。

四、学习研讨

单庆同志、凌四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研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第二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体会。

五、学习研讨

在支部全体党员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刻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关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426日)。蔡引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99日)。

六、特色党建(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和东鸡冠山战争遗址,切实感受战争历史及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深感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