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平台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人才教育  党群建设 
人才教育

 导师介绍 
 开设课程 
 研究生精品课程 
 优秀研究生 

人才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教育>>正文

 研究生精品课程 - 课程介绍

 

课程负责人          教学队伍          课程介绍          课程建设

微纳米科技作为前沿领域将对经济和社会未来发展产生越发重要的影响,已成为全世界各经济体持续广泛关注的焦点。我校是国内最早系统开展微纳米技术相关的单位之一,已形成颇具规模的学习和研究队伍。微纳米制造技术前沿性强、发展速度快、国际化程度高,需要建立基础知识、工程实践、前沿发展紧密结合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以适应行业和社会的发展需求。《微纳米制造技术》是机械工程学院第一门研究生双语课程和第一门研究生全英文课,学生选课人数提高近4倍,教学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课程作用与任务:

将《微纳米制造技术》全英文课程作为一个在微纳米技术前沿科学领域制造技术与应用的有机整体,系统规划和精心设计各章节的教学内容。探索将教学内容、教学体系与学生课堂讨论融合成一个整体的最佳途径和实现方式,激发学生对微纳米技术的浓厚兴趣,实现《微纳米制造技术》理论教学与学生互动讨论的统一。

课程建设目标:

Ø 以微纳米基础理论为引导,逐渐扩展到前沿微纳米制造技术,讲授相关理论基础、加工方法、适用材料和应用领域,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微纳米制造基础理论和加工方法。

Ø 采用全英文授课和考核方式,利用课堂教学、实验研究和专题汇报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聘请领域专家参与课程建设,建设成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的《微纳米制造技术》全英文课程,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微纳米领域人才,适应学校、行业和社会的发展需求。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713  mail:memslab@dlut.edu.cn